中国青年网

河南

首页 >> 河南原创 >> 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9-07-12 14: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7月12日电(赵超颖 宋炜雯 曹恒)7月5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郑东校区举行。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曹恒 摄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杨宏志、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慧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荣增等,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宣传部、学生党总支、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就业创业指导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社会实践学生代表等,共450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杨宏志为该校社会实践总队及5类专项团队代表授旗,并宣布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曹恒 摄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慧军指出,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旨在充分激发全校广大师生爱国、爱党、爱校的激情,引导全校师生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就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李慧军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认知社会;二要扛起青年责任担当,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三要树立团队良好形象,在实践中争当先锋、争做典型;四要守好安全责任底线,在实践中做好风险防范、全面保障。

  随后,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代表、校学生会主席王轩丁发言,并带领来自各院(系)的实践队员代表庄严宣誓。

  授旗仪式。曹恒 摄

  据了解,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精心设计了"3+2"的工作模块,即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的总体部署,在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力乡村振兴·勇担社会责任"这3类专项实践活动基础上,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开展"青春创未来""青春滑县·出彩中原"2类专项实践活动。截至目前,该校各院(系)共申报实践团队372支。其中,国家级专项立项团队10支,参与集中实践学生近5000人。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