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河南

首页 >> 河南原创 >> 正文

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开展“戏曲艺术传唱周”

发稿时间:2019-06-24 14: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6月24日电(华凯 记者 任洁)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党员群众艺术素养,6月17日,郑州市未来路街道“戏曲艺术传唱周”正式启动,通过戏曲表演的方式,让辖区居民更好的了解国粹文化,感受中华优秀戏曲的韵味和魅力。

  戏曲演员进行戏剧表演。华凯 摄

  据了解,“戏曲艺术传唱周”自启动以来,升龙社区科普大学开展的“戏曲联谊会”、民航路社区的“为党的生日献礼”、新鑫花园社区与协和城邦社区的“戏曲传唱进社区”等活动纷纷登台亮相,吸引着辖区广大戏曲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共同话党情、颂党恩。

  演出现场观众爆满,热闹非凡,戏曲演员们以深厚的表演功底,优秀的唱功,通过传唱经典,为党员群众们带来了一份极具感染力的文化艺术大餐,赢得了在场观众的连连称赞。

  郑州市未来路街道戏曲文化活动现场。华凯 摄

  戏曲艺术传唱,“传”的不仅是唱腔、曲目,更是对优秀文化的传承。6月21日,京剧社宋海银老师、戏曲艺术家张红茹老师的“红色戏曲传党情”戏曲课堂分别在名门世家社区和康复社区开讲。

  张红茹向居民们介绍了戏曲的由来、角色、服装等,现场一对一的指导辖区居民,从戏词到动作、从身段到眼神,一点一滴都凝聚着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学员们受到感染,也更加聚精会神,唱腔十足,赢得了老师的肯定与赞扬。教到兴起时,张红茹还即兴为大家表演了一段戏曲选段,居民们热情高涨,课堂文化氛围浓厚。

  戏曲艺术家为辖区群众表演经典红色戏曲。华凯 摄

  郑州市未来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戏曲艺术传唱周”群众文化嘉年华活动,旨在通过戏曲文化进社区的形式,用原汁原味的戏曲乡音,向党报告“美丽未来”的日新月异、干部群众的团结奋进,为打造“人文未来”增添一抹亮色。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