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河南

首页 >> 河南原创 >> 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青春滑县·出彩中原”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启动

发稿时间:2019-07-22 15: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7月22日电(赵超颖)7月15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青春滑县·出彩中原”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在河南省滑县启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青春滑县·出彩中原”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启动。赵超颖 摄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慧军,河南省滑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杜建勇等出席仪式,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工部、团委、相关院(系)负责同志,河南省滑县政府办、团县委、文广体旅局、教育局、11个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的负责同志,及“青春滑县·出彩中原”专项实践团的队员代表们参加了仪式。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慧军表示,学校与滑县有着深厚的友谊与广泛的合作,尤其是校地结对帮扶以来,双方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今年暑期,学校结合滑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筹备开展“青春滑县·出彩中原”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助力滑县乡村振兴工程,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学生艺术团文化扶贫志愿服务队进行 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下乡文艺汇演。赵超颖 摄

  为确保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预期成效,李慧军对参加实践的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求真务实,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做实做深做细社会实践活动;二是要虚心学习,增长才干,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三是要精心组织,确保安全,把安全落实到实践过程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名队员。

  河南省滑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杜建勇代表滑县县委、县政府对参与社会实践的师生表示欢迎,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滑县的基本县情,以及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滑县牛屯镇村民观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艺术团文化扶贫志愿服务队带来的文艺表演。赵超颖 摄

  与会领导共同为“青春滑县·出彩中原”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团代表授旗。启动仪式结束后,李慧军一行先后到滑县海恩食品有限公司、王庄镇大柳树村中心小学、慈周寨镇北李庄村走访慰问实践队员;到留固镇路安村看望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省派第一团支部书记、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荣埔;到牛屯镇观看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艺术团文化扶贫志愿服务队送去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下乡文艺汇演。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