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河南

首页 >> 河南原创 >> 正文

郑州市未来路街道抓实“三项行动” 全面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发稿时间:2019-07-15 16: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7月15日电(华凯 记者 任洁)为全面做好“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近日,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各专项小组全面启动“三项行动”,确保专项范围内目标任务落实,在“点、线、面”上持续吹响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冲锋号。

  据了解,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动员多方力量,树立特殊时期“勇挑重担走在前,关键时刻冲在前”的责任意识,集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雷霆行动”,全面吹响大统筹、大排查、大整治“集结号”。该街道累计出动环卫队、巡查队700余人次,清运、洒水等车辆80余辆,对重点路段交通高峰、各主干道路、地铁口周边进行巡查治理百余次。同时,在上下班高峰各路段安排巡查队员站点值守,进行文明引导,维护市容环境。

  此外,郑州市未来路街道还将道路庭院绿化、出入口绿化、栏杆花卉摆放等绿化景观纳入重点推进项目,开展园林绿化“提速行动”,着重抓实日常管养,全面提高各项绿化景观标准及作业质量监管水平,切实提升辖区品位与服务功能;对辖区绿植灌木定期灌溉,严格对标排查辖区树穴美化、绿植灌溉、黄土裸露等各类问题。同时建立问题台账,立行立改,整改销号。

  据悉,未来路街道围绕三类道路升级、重点道路打造、线缆入地、夜景照明等内容,大力开展道路达标“升级行动”。该街道对施工黄土是否覆盖到位、围挡是否按规设置、垃圾清运是否及时、防尘措施是否严密等多个项目逐一排查。同时,重点推进道路楼院建设、道路修整、背街小巷等综合提升,备齐人员及相关设备,全面维护道路环境。

  据郑州市未来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街道将持续组织“五队一组”、坚持“三项行动”,深入细化工作,切实做到“发现一个、治理一个、提升一个”,确保街道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一天一个样,每天不一样”,为郑州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做出积极贡献,为建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