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前7个月共查处虚开发票76亿元

发稿时间:2018-08-14 08:28:12 来源:郑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记者昨日从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获悉,今年前7个月,河南省各级稽查部门共检查虚开骗税案源1755户,已认定虚开发票9.21万份,金额76.39亿元,税额11.23亿元;查实骗税及违规退税0.66亿元;已查补入库税收2.74亿元;联合公安侦办158户,移送公安136户,公安已立案69户,抓捕41人。

  今年以来,河南省税务部门在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同时,联合公安、海关、人民银行等部门严厉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发票违法犯罪活动,成功查处多起团伙虚开案件,斩断了虚开骗税利益链条,维护了正常税收经济管理秩序,实现改革与税收稽查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据悉,自省、市、县、乡四级新税务机构顺利挂牌后,河南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现全覆盖。全省各级新税务机构成立后,充分发挥“合”的力量,集中优势兵力,围绕“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有效防范税收风险、护航河南经济发展”的共同目标,有序推进全省打击虚开骗税工作深入开展。河南省税务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重拳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的同时,全省各级税务机关稽查部门突出打防结合,及时归纳涉案企业犯罪新特点、新趋势,研究打击与防范重点。对检查中发现的行业管理漏洞,及时开展行业专项整治,实现“查处一户、整治一行、震慑一方”。(记者 侯爱敏 通讯员 温泉 胡冰)

责任编辑:zyy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